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的讀經班除了推出《好讀雜阿含經》紙本書以外,為了方便同學以行動裝置閱讀,也提供了電子書:

下載及轉檔

製作理念

  • 釋出好讀雜阿含WIKI之文字內容,將之集成於一個檔案內,方便使用者隨身攜帶於行動裝置內。
  • 電子書檔案格式之選用,以國際數位出版論壇提出之電子圖書標準格式EPUB為檔案格式。
  • 跨平台,一種EPUB格式可適用於Android及iOS之手機/平板/PC/Amazone Reader.
  • 不綁定專用APP,可選擇自己習慣之支援EPUB格式的電子書軟體閱讀,並善用該閱讀軟體之功能(如重點畫線/眉批)。
  • 下載時間短,可迅速裝進行動裝置。

閱讀軟體推薦

  • iOS:kybook
  • Android:靜讀天下
  • Amazon 閱讀器:參閱前述轉檔網站

以Android系統之靜讀天下為例

  1. 點選上述下載點連結,螢幕會出現「以何種程式開啟」之提示。
  2. 點選靜讀天下後就會以該閱讀程式開啟好讀雜阿含電子版。如無開啟或開啟後有亂碼,請繼續往下看。
  3. 打開「靜讀天下」閱讀軟體之畫面如截圖,右上角3點為功能選項,點選後請選擇「匯入書籍」。
  4. 接下來提示搜尋新書的路徑,內定通常都是sdcard,直接按確定即可。
  5. 接著軟體會掃描行動裝置的sdcard,並列出找到的電子書,點選即可匯入好讀雜阿含
  6. 結束。

(感謝magelinus提供)

以iOS系統之kybook為例

  1. 點選上述下載點連結並下載。
  2. 下載完後,點選右下角之「在其他應用程式中開啟」
  3. 螢幕會出現提示以何種程式開啟。
  4. 選擇kybook
  5. 結束。

kybook本身能直接連接google雲硬碟,方便下載電子書。

Mac

  1. 下載後在Mac下直接下載後會自動載入到iBook觀看了,很簡單.

(感謝ChenTim提供)

Amazon閱讀器(如Amazon paperwhite)

  1. 請參閱前述轉檔網站(epub → mobi)
  2. 依AMAZON提供的方式,AMAZON會提供會員帳號一個獨立的EMAIL ADDRESS,將轉換成mobi格式的好讀電子檔以附件寄到前述EMAIL ADDRESS即可。請注意寄件人需和AMAZON的登記EMAIL相符。

(感謝袁天竑同學協助測試)

關於本電子書有問題的同學,歡迎至讀經班facebook社團留言。如能附上操作截圖更好喔~也歡迎同學分享使用心得,或是提出相關建議。

 
agama/電子書下載方法.txt · 上一次變更: 2022/09/19 13:28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063458919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