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SN 47.75 中說「就像龍依止雪山山王後,身體生長、獲得力氣,牠在那裡讓身體生長、獲得力氣後,進入小池;進入小池後,進入大池;進入大池後,進入小河;進入小河後,進入大河;進入大河後,進入大海,在那裡牠的身體得以廣大、完全發展。」

這是什麼意思?


Anderson Chang:

道士小說有提到,蛇入江為蛟、蛟入海為龍。民間有稱突如其來的發大水叫「走蛟」。

隨著道行增加,就要移到更大的地方住,體型也會更大。但每個關頭都很困難。

好像到了某一程度,身形大小即可變化,像中國有些地方記載有人看過大蛇的頭跟房子一樣大,體長看不見。這不知是變化還是真身?

不同文化傳誦一致,可見這是世間現象之一。

蛟龍塑像在南傳很常見,與龍差別在獨角與雙角。

 
agama/研討_sn_47.75_龍經中龍的發展.txt · 上一次變更: 2020/10/23 12:2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35255098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