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中阿含經》卷五十第193經中提到的「貓皮囊」是什麼?

「猶如貓皮囊⑮柔治極軟,除㼲㼲Ⓙ聲,無㼲㼲[*]聲⑯Ⓚ。彼或有人以手拳Ⓛ扠,石擲杖打,或以刀斫⑰,或撲著地,於意云何?彼貓皮囊柔治極軟,除㼲㼲[*]聲,無㼲㼲[*]聲,彼寧復有㼲㼲[*]聲耶?」

諸比丘答曰:「不也。世尊!所以者何?世尊!彼貓皮囊柔治極軟,除㼲㼲[*]聲,無㼲㼲[*]聲。是故無復有㼲㼲[*]聲。」


David Chiou:

貓皮囊是以貓皮製作的柔軟、被拍打不會有響聲的袋子。

這段的描述類似現代「一個巴掌拍不響」的比喻。


Ben:

Youtube 上的貓皮囊測試:突然想測試貓咪到底有多柔軟,日本網友設計35公分到7公分的通道


David Chiou:

這真得顯示了貓皮有多柔軟,難怪會用貓皮囊作比喻,而不是草皮、牛皮、豬皮等等,雖然說用貓皮比較容易有虐待寵物的疑慮 ;-)

 
agama2/什麼是_貓皮囊.txt · 上一次變更: 2021/12/05 12:1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40736818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