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法宜深入經藏 作者abstsai(白非白)看板BudaHelp
─────────────────────
※引述《RM(RM)》之銘言:
>※引述《abstsai(白非白)》之銘言:
>>如果"依經而論"是可以的, 但是有太多人
>>不讀經而依照各人的"心得"或"師父"的論那所有的討論
>>就不會有交集.
>說到依經而論或是以經解經, 我忘記是哪裡聽到的, 就是以前和尚要講
>經就是以經解經的方式的. 不過我想不起來我在哪聽到這樣的話~
這個在有些古論裡頭會有, 由於古論有以經論經,
所以我們才能知道有哪一些經已佚失了, 還有一些
以經論經的是出現在出土的敦煌變文(由說經人以
說故事的方式說經)裡也有.
古風本就是以經論經的多, 古人經文得來不易尚且
慎重其事, 今人則反而“去佛化”, 一切成了“我
師父說.
...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