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n888 (落葉烤地瓜)
標題 [不負責讀經小心得] 無敵驅魔大法
時間 2008年12月13日 16:15:41 星期六

上周讀經班剛讀完《雜阿含經》卷 39。小的非常驚訝地發現世尊有教導弟子們一個終極的驅魔絕招!當然,本文若小的有任何誤解或不當之處,還麻煩版主或學長們指點或直接刪文了,謝謝!

卷 39 是「波旬亂入之卷」,記載了波旬三不五時來亂世尊的情形。波旬不但亂世尊,有時還會亂世尊的弟子;不但波旬自己來亂,有時連他女兒們也跟著來添亂,實在很忙 =_=”

不過世尊很強,自己當然是輕輕鬆鬆以不變應萬變;但若是修為還不夠的弟子,看到波旬變成怪力士而害怕時,世尊就會把他的「無敵驅魔大法」傳授給弟子!

讀了經,小的才發現,世尊所傳授的這個最終極的驅魔大法,並不是聽起來很威的咒語,也不是看起來很炫的神通,更不是什麼火龍噴槍、銀子彈之類的華麗道具 (道具部分詳見電影《驅魔神探康斯坦汀》),而居然是樸實無華的——

「觀五蘊無常,而不動搖、不繫著。」

「無我」和「正念」。

● 觀五蘊非我非我所,心不繫著,則度魔境界。~《雜阿含經》卷39,1102 經。

[0290a17]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此非是牛。是魔波旬欲作嬈亂。即說 偈言。

 色受想行識  非我及我所
 若知真實義  於彼無所著
 心無所著法  超出色結縛
 了達一切處  不住魔境界

● 於六境不貪不繫著,則度魔境界。~《雜阿含經》卷39,1103 經。

[0290b04]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此是惡魔。欲作嬈亂。

[0290b05] 爾時。世尊即說偈言。

 色聲香味觸  及第六諸法
 愛念適可意  世間唯有此
 此是最惡貪  能繫著凡夫
 超越斯等者  是佛聖弟子
 度於魔境界  如日無雲翳

● 心不亂,是驅魔絕招。~《雜阿含經》卷39,1100 經。

[0289c13] 善覺比丘復遙見之。即說偈言。

 我正信非家  而出家學道
 於佛無價寶  正念繫心住
 隨汝變形色  我心不傾動
 覺汝為幻化  便可從此滅

[0289c19] 時。魔波旬作是念。是沙門已知我心。內懷憂慼。即沒不現。

對照到最近站上也同步在複習的《雜阿含經》卷1,21經:

「若色動搖時。則為魔所縛。若不動者。則解脫波旬。如是受.想.行.識動搖時。則為魔所縛。若不動者。則解脫波旬。」

前後一以貫之,呼應得非常完美啊!:D

當然,更詳細的「無敵驅魔大法」介紹,請見《雜阿含經》卷1-3,以及白非白大人的《觀色無常》系列,謝謝大家! (← 我超愛打廣告的 XD)

作者 grace (善護念)
標題 Re: [不負責讀經小心得] 無敵驅魔大法
時間 2008年12月14日 22:13:56 星期日

而是靠自力,直接第一手把魔觀空。算是「驅魔大法師終極培訓守
則」,人人都可以是驅魔大法師這樣吧 XD

保持正念或已能觀到無我的人,魔老兄自然無計可施!

但是說句現實話,一般人要保持念念分明實在不容易!看看平凡的我們,一剎那就不知多少垃圾念頭溜過。要有「正念」,啊~~~~只能修習多修習.........要達到「無我」,再繼續修習多修習..............

靠自力驅魔之前,首先要驅的,似乎應該是「懈怠」 :Q

 
agama/研討_無敵驅魔大法.txt · 上一次變更: 2011/01/25 22:55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156980991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