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松宗:

諸位師兄早安:

關於《中阿含經》第155經:

「八萬四千女,姿容端正ⓚ,睹者歡悅ⓛ,眾寶瓔珞,嚴飾具足,行如是大施。」當時可把女生作為布施?

敬請釋示。

末學松宗合十


David Chiou:

關於「當時可把女生作為布施」,這是布施隨從的概念,例如古代許多富貴人家有童養媳,放棄這些童養媳的權力,也是一種布施。

古印度的女權低落,佛教是當時所有宗教中唯一讓女性出家的,也因此招致其他宗教的大力批評,可見一斑。而這邊描述的又是更早之前佛陀前世時的事件了,社會民情和現今又更不相同,但本段的重點在於佛陀前世以居士身份什麼都可以布施。

 
agama2/研討_為什麼可布施女人.txt · 上一次變更: 2021/08/22 06:58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038799285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