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kwos:

《中阿含經》卷四十二第164經說:「識非是我,識非我有已,識不捫摸識。識不捫摸識已,變易彼識時,識不轉於識。識不轉於識已,彼不生恐怖法,心不住中,因心知故,便不怖懼,不煩勞,不受,不恐怖。」

這可說是解說如何無有恐怖的原理。

剛好這幾天看到《雜阿含經》卷三十五第980經的經文,算是提供無有恐怖的一種入門方法:「爾時,世尊告諸賈客:「汝等當行於曠野中,有諸恐怖,心驚毛竪。爾時,當念如來事,謂如來、應、等正覺,乃至佛世尊。如是念者,恐怖則除。又,念法事,佛正法、律,現法能離熾然,不待時節,通達親近,緣自覺知。又,念僧事,世尊弟子善向、正向,乃至世間福田。如是念者,恐怖即除。」(CBETA, T02, no. 99, p. 254, c18-24)


Jian Chen:

以念佛識轉恐懼識,這是我的理解。

或許可作為,觀察識本身之前的前方便?

 
agama2/研討_如何無有恐怖.txt · 上一次變更: 2021/08/01 21:33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知客處  
帳號:

密碼:

以後自動登入



忘記密碼?

歡迎註冊以享全權!
© 1995- 卍 台大獅子吼佛學專站
TIME:0.10054898262024